黄子小姐

《情感杂货店》END

1.

------希望情感杂货店能找到你心灵的入口。

 

 

两年前我开始做情感问题专栏,当初是因为深夜看了一本叫《解忧杂货店》的书,泪腺爆发导致头脑发热并且中二病发作,没想到现在居然变成了网站的热门板块了,每天都有数不清的问题少男少女留言。

 

最近连续收到了来自同一个人的留言。

 

我不喜欢吃粉:你好,情感杂货店的版主,我升上二年级了

 

我不喜欢吃粉:大学二年级…

 

我不喜欢吃粉:然后我居然被一年级的新生追了.他是校之月的候选人,貌似中学我们也是同一间。

 

我不喜欢吃粉:他挺帅的,一开始我们还以为他喜欢每天和他出双入对的好朋友,他的好朋友长得超可爱的,白白的眼睛又大。第一次正式对话是在校之星月去沙滩外拍的那天,出发前本来正在和同学拍照的他突然走过来问我的名字,还用我高中时期的外号笑话我!!我的外号太可爱了,我觉得并不符合这么帅气的我!所以我挺生气的!PS:外号是一个巧克力的牌子

 

我不喜欢吃粉:这些都算了我以为我们的交集就到这里结束了啊!那晚隔壁学院的大佬约喝酒,结果他死缠烂打非要我陪他出去便利店买冰,我真的非常无奈,可是他又在门口疯狂按门铃,真的是非常疯狂的那种,手速惊人!我的朋友被弄得不耐烦了,骂我叫我赶紧出去陪他。

 

我不喜欢吃粉:那我只能出去了,我十万个不愿意。然后垂死挣扎地说:便利店那么近你干嘛非要我陪,他说:因为怕别人弓虽女干他。

 

我不喜欢吃粉:我看看风景他又说我不敢看他是不是爱上了他。

 

我不喜欢吃粉:好了,终于买好冰了,出来又跟我撒娇装委屈要我帮他提一袋,他人高马大的,还撒娇!我为了能早点回去只能顺着他了,结果我刚转身想走,他一个大男人又说去拍月亮!刚坐下他突然掏出巧克力来吃,还说没有我的份!你说过不过分!我问他是不是很喜欢吃巧克力,他居然回答:是啊!喜欢XXX(巧克力牌子),我之前说过我外号是一个巧克力的牌子吧…我瞬间就只能抬头看月光了。

 

我不喜欢吃粉:坐了也挺久的了,他说来拍月亮又迟迟不拿手机出来拍,我不耐烦啦,就催他快拍完快走,毕竟这冰都快融得差不多了。结果那个人居然说他的手机不见了,这很夸张啊,手机不见了,我急了!但他好像很淡定的样子,跟我借了手机,结果一拨通,他就把袋子的手机掏了出来当着我面把我的号码保存了!!!

 

我不喜欢吃粉:然后我就气得拿着所有冰跑回酒店了,而且我还叫他不要跟来。我回到酒店去了隔壁学院大佬的房间,我们已经喝了很久了,也没见他回来,后来11点多块12点他被一个学长拉回来了,目光呆滞地看着我。

 

我不喜欢吃粉:他也没说什么话,就只是喝,我那个不嫌事大的朋友居然问他是喜欢他那个可爱的朋友还是喜欢我?我的电话在这时响了,我立马事不宜迟跑出房间去接,是一个怂炸天的人打来的,聊了几句我们就收线了。刚挂了电话就发现他也跟出来了,他递给我一条巧克力要跟我求和。

 

我不喜欢吃粉:他又一脸委屈了,还跟我说不知道怎么跟我要电话号码才出此下策的,我说你傻吗,叫你站着别动就真不动。他居然说他要我知道我说的话对于他很重要。所以他是喜欢我想追求我?我该拒绝吗?听说他有15个ex,那肯定不是什么专一的人吧。

 

我不喜欢吃粉:嗯,先到这里吧,如果版主你嫌我说得太乱了不回也可以,我就发一下牢骚而已,谢谢,晚安。

 

[版主]活着就是年轻的枪:@我不喜欢吃粉你好,收到你的留言了,巧克力牌子?那我就叫你Kinda吧,我很认真的读了一遍,然后忍不住拿笔把那位一年级校之月后补的套路记在了小本子里,收到了那么多被追或者追人的留言我都毫无起伏与波澜,只有这位让我眼前一亮,套路非常漂亮。如果你们中学就是同一间的话很有可能他对Kinda你爱慕已久啊,毕竟还知道你的外号,可能他是鼓起了200%的勇气才在重遇你的时候对你发起追求的吧。我觉得你不需要过早定夺,看看这位校之月后补人往后的表现再做决定吧。最后感谢你的留言,虽然我给不出什么有用的建议,晚安。



2.

------希望情感杂货店能治疗你的虚无。

 

 

我不喜欢吃粉:@活着就是年轻的枪 版主早,又是我。嗯…Kinda也行吧,起码对了两个字母。

 

我不喜欢吃粉:自从上次在版主这里留完言之后,我碰见他的频率好像更高了。前几天他还带他的朋友跑来我们学院,给我发信息说我认真上课的样子很可爱…我鸡皮疙瘩都起了。还有昨天我去健身都能撞见他,他认真起来的样子还挺帅的…我一时忍不住就看多了他两眼,结果被他发现了。我吓得赶紧跑路,想开车走人,车居然打不着火。我都懵了,新买的车说坏就坏?

 

我不喜欢吃粉:他追了出来之后看见了,然后帮我看了下,说是没电了,我也不太懂。然后弄着弄着我就被他弄去了校门口的粉店了,你看我的ID就知道我不喜欢吃粉吧…到了粉店就过分了,粉店小姐姐一直盯着他不放,接个碗而已两个人一扯一拉玩拔河似的。我当场气得对他颜值进行攻击了!绕着绕着我们又把话聊到校之月上面了,他说要是我给他加油他就能夺冠给我看。这FLAG立的。我随口就是一句要是你赢了记得请我吃粉,你知道就是那种敷衍地随便说说而已,他好像发疯一样在粉店大喊大叫说我答应他约会?!反正我吓得筷子都掉了,他什么理解能力,小学没毕业吧。

 

我不喜欢吃粉: 还有今天,在我中午休息的时候专门来我们学院了,前面一堆铺垫结果就为了说我没给他校之月选拔赛的宣传照点赞!他是不是闲的脑痛啊?几千个人赞他,他居然一个个看我有没有点赞,还强行要求我要给他点赞。然后刚刚我就…手滑给他点了一个呗。就写到这吧,我应该不会再来了,学校最近要考试我要去继续复习了。

 

[版主]活着就是年轻的枪:@我不喜欢吃粉 你好Kinda,你说自从留言之后碰见校之月后补的频率变多了,其实并不是的,只是Kinda已经开始留意这个人而已,可以感觉得到你已经慢慢陷进去了,好好复习,最后祝有情人终成眷属(笑)。

 

 

 

有人欢喜有人忧,不过偶尔也会有些奇奇怪怪的留言,例如—-

热热:你喜欢粉红奶茶吗?

 

[版主]活着就是年轻的枪:@热热 我比较喜欢星冰乐。

 

 

 

回复完话痨Kinda和奇怪热热的留言,我看到了一个为少女为了暗恋而烦恼的留言。

 

谈情可否当代数:情感杂货店的版主你好,感谢你在百忙之中读了这条留言(如果你读了的话)。我今年刚升大学,入学第一天就被选上了当院之星,跟我同院的院之月是个白白净净的男孩。

本来我对他也没什么特殊感觉的。

但是有一次我们排练他戴了副眼镜,真的很可爱。

对于我来说可爱即正义。可爱就是一切。

就在那一刻我自顾自的fall in love了。

你一定想说我坠入爱河的点很奇怪吧!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可是最近我发现这个男孩跟2年级的一个学长走得很近,所有人都在说他们是在恋爱。

那位学长实在是太优秀了,他们在一起其实挺般配的…

我该怎么办?我该放弃吗?

感谢你的阅读。

 

留言者烦恼的太认真了,我不想用三言两语随便敷衍一个为爱所困的女孩儿,打在对话框上的字删了又删。最后我把手提电脑一转,转向了在一旁玩高价潮牌玩具的人面前。

“帮我回一下~”

“好啊~”他应得很干脆。

 

[版主]活着就是年轻的枪:@谈情可否当代数 HELLO,暗恋少女。版主他十分哭闹不知道该怎么给你回复,就由我来代劳啦,如果我又错别字的话…请自行理解。

我想说的是,好好珍惜这份酸酸甜甜苦苦辣辣的暗恋感觉吧,不需要太过计较得失,开心就好!!!

 

[版主]活着就是年轻的枪:@谈情可否当代数 你好,我是版主,不好意思刚刚我家那位胡闹了,请忘了刚刚的回复吧。

我不会叫你放弃,也不会鼓励你继续。

这些烦恼都是青春的证明。

很明显我依然想不到该怎么好好的回复你,因为我已经不是你这个年龄了,长大之后很多悸动都会忘记。好好享受吧,暗恋少女!

 

谈情可否当代数:@活着就是年轻的枪 你好,版主和版主夫人。虽然你们都说你们的回复是胡闹但我觉得这已经让我充满力量了。

很高兴升上大学后的我仍然拥有着懵懂少女的纯真小烦恼。

如果他们真的好好在一起,我一定会祝福的。

接下来我要好好享受我的大学时光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聊。


3.

------希望情感杂货店能解答你心里的问号。

 

刚下班回到家,家里今天日常没人,那位不知道又去哪里浪了。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住的这栋大厦叫单身公寓,我觉得一定是因为地产商都是一群单身…贵族的缘故,不过据我所知住在这栋大厦的人不止不单身还感情生活丰富。

吃了两条香肠,我打开电脑看今天的新留言,一如既往的暗恋一如既往的单恋一如既往的分手,但在这里面有一个ID真是非常的引人注目。

 

 

我有营业执照:听说这里是情感咨询的地方?我的职业比较特殊,就是所谓混娱乐圈的,几个月前拍了一部BOYS LOVE的电视剧,收视不错。我们的宣传就是走营业糖路线的,营业你有听过吧?就是营业。一开始我们还是一颗正直笔直的营业糖,后来不知怎么的我们开始越来越走偏,别的CP玩游戏都很大方得体且公正的,但是我和我的CP一玩亲密游戏就是不自然+避嫌感+作弊=假戏真做。本来嘛,我的CP是属于那种闷呆有礼型的,也不太懂高科技产物,不知是不是营业多了,他也开始撩了起来,在网络世界给我一来一往的,他的Fans还把我当成了母仪天下的正宫一样,我CP一有风吹草动就来跟我打小报告告状要我主持公道,这年头连Fans都开始营业了,我的小心脏真的都受不了了。版主你说这个营业执照该不该吊销啊?我说不下去了,我要先去打两盘游戏压压惊。

 

我抬手敲打着键盘,刚打了两个字门口就传来了开门声并且熟悉的大叫:“爸B!你的鞋子又乱扔!”

凶得很,没时间解释了,我一个箭步上去就把鞋子摆整齐。

“嗷!这双鞋子什么时候买的我没见过!”他指着我的新款跑鞋发问。

“什么没见过!!我前年买的!!”

“前年个鬼!!骗人!!明明今年新出的款!!”

“你还得寸进尺了是吧!打开你的衣柜!”

“说得你的衣柜不得寸进尺似的!”他不服输地回我。

“是你逼我的!”我憋了一口气走到房间把他藏在衣柜最顶层的某大牌包包拿了出来,当面对质。

“嗯?爸B我给你买了星冰乐~”他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把包包拿走,我拿着我最爱的抹茶星冰乐,满足地吸了一口回了句:“谢啦~”

然后我的思绪就这样被潮牌、贵牌、大牌带跑了,我只能合上电脑闭上眼睛冷静一下。

 

[版主]活着就是年轻的枪:@我有营业执照 晚上好,恕我直言,从你的句子中我只读出了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加油呐!!!

 

这种变相秀恩爱我根本不想理,不过看在他名字独特的份上我还是回了一句,关闭了与“我有营业执照”的对话框之后我又看见了一个奇怪的ID,身为标题党的我忍不住又点了进去。

 

 

酸甜咕噜肉:我跟ex一年前分手了,当时是因为ex喜欢上别人,无法再跟我继续在一起,分手后我们还一直保持联系,甚至连称呼也一直没有改,我以为我们会复合!!!可是刚刚我打电话给他,ex叫我以后都不要找他了,他现在不是单身了。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震惊,重复一次我真的以为我们会复合!!!我忘了我刚刚说了什么了,反正我一直在大喊大叫,我知道我这样做很神经,但我真的无法相信!!!我真的无法相信!!!我们明明还称呼对方亲爱的,我没有听他的任何解释,我一直在叫,后来他挂了我电话,我真的无法相信!!!他是一个坏人,我恨他!!!

 

这浓烈的恨意吓得我赶紧吸多了两口星冰乐,抬头就发现站在身后偷看的人笑得一脸猥琐,他问:“怎么了爸比?又不知道怎么回?”

“简单嘛!你就让她冷静几天再回吧~”

“你看你之前做错事我让你冷静一个星期之后效果多显著。”

听了这句之后气得我两天没上网站。

 

4.

----END


 [版主]活着就是年轻的枪:@酸甜咕噜肉:晚上好,收到你的留言已经两天了。不知你现在冷静下来了没有呢?从你的字句中我清楚的看到你是多么无法相信,但是请相信吧。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而既然分开了 问好亦不必要],如果无法好好祝福ex,就不需要再去打扰对方了。至于你的ex是不是坏人我无法确认,这个世界是一个罗生门,我不能因为你一时激动的狠话就否定这个人,但是我相信,他当初喜欢上了别人这件事能跟你坦白,不耽误你也算是另一种爱了吧,分手后还陪你聊天也算是最后的温柔了吧。最后希望你放下恨意,好好享受生活,早日找到属于你的那个对的人。

 

 

Kinda自那次之后真的没有再留言了,或许忙着学习和恋爱没空上来了吧。但是还真的有点想念他话痨式的留言,网络世界就是这样,来来去去,甚至不需要说一声再见。

 

 

与陌生人的聊天里,总觉得我才是那个真正的受益者,但这一切都足够了,是时候停止本是中二病爆发却因此撞上的一场又一场的完美邂逅。在网站成立六周年的那天我发了一条公告,内容如下:

致各位亲爱的网友:

晚上好,此板块将在明天凌晨1点正式关闭。

最后,版主想请教下大家,如果家里的另一半非常喜欢买四位数以上的名牌怎么办?

 

 

热热:版主你好!!现在有喜欢上粉红奶茶了咩?

其实当时有个烦恼特别想问一下版主的,但又觉得太幼稚不敢讲。我还记得我当时草稿都打了三遍,结果就发出去一句问你喜不喜欢粉红奶茶。

你居然还回了。

我当时想问的其实就是一句:一年生有个每天都来找踹的,我该不该给他一脚?

哈哈哈。

你的送分题就由我来回答吧:挣钱。

 

 

我有营业执照:你这个问题是变相秀恩爱吗?我拒绝回答。

网站终于关了,可喜可贺。

我该说些什么呢?好像没什么好说的。

那就再见吧。

 

 

谈情可否当代数:版主晚上好,听到了网站要关闭的消息,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呢?听说我当时暗恋的那个他和2年级的学长结婚了。而我,下星期要飞去英国进修了,最后代我向版主夫人问好,你提出的问题大概只有钱能解答了。

 

 

酸甜咕噜肉:刚刚和大学的朋友聊天得知了这里要关闭的消息,太可惜了。对了,前段时间我和男友逛超市的时候碰见了ex和他的小男朋友了,ex好像变得更帅了,他的小男友确实很可爱,特别是笑起来很甜。我们就隔着一个卖鱼档点头微笑,那画面太好笑了!!!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版主你好哦~虽然从未留过言,但我一直关注着你(笑哭),顺便我想说一下,我最近结婚了,幸福!!!!

 

 

我不喜欢吃粉:!!!!!!!!!!!!!!!!!!!!居然要关了!!!!!!!!!!!!!!版主你在想什么?!!!!!!!

 

 我笑着看他们或吐槽或炫耀的留言,看了眼又在刷购物网站的某人,觉得活着真好,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有趣的人,有趣的人又遇上奇妙的人。抬起有点抖的手在00:01分的时候关闭了网站。

再见了。

 

 

 

 

========情感杂货店于00:01分关闭========



评论(4)

热度(65)